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新疆平原大部将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炎热高温持续。预计明后两天,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C,考生及家长外出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6月6日),阳光炙烤新疆大部地区,截至16时,乌鲁木齐、塔城、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巴音郭楞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吐鲁番局地超41℃,热力十足。

明天就将迎来高考,据新疆气象台预报,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疆平原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南北疆偏西地区山区多阵雨。

具体来看,7日,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雨。伊犁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北坡、阿克苏地区东部、巴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7°C的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C。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8日,北疆西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昆仑山北坡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高海拔山区为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天山北坡、阿克苏地区、巴州、东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7°C的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局地可达40°C。全疆其它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bqtb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高考期间,新疆天气总体利于考生发挥,但平原大部地区紫外线强烈,高温天气持续,局地最高温可达40℃,考生及家长外出需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防晒工作。中国天气网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