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7日)是辽宁高考首日,受东北冷涡影响,全省大部地区雨水来袭,抚顺、本溪、丹东等局地雨势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明天全省大部降水仍将持续,建议考生及家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提前抵达考点。

昨天,辽宁大部晴朗在线,截至16时,西部最高气温多在30℃出头,其他大部地区普遍在25~29℃,体感较热。

今天辽宁高考开考,根据预报,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及庄河、岫岩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大连、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铁岭、葫芦岛地区及康平、法库、岫岩局部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风力8级到9级,局部可达10级到11级,个别乡镇(街道)最大小时降雨量30到50毫米,西北部平原、南部沿海局地可能出现龙卷风;最高气温:沈阳、本溪、丹东、营口、盘锦地区23℃到28℃,其他地区29℃到34℃;全省最低气温12℃到18℃。

bqzp辽宁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白天,本溪、丹东地区及庄河、岫岩有小雨到中雨,局部有大雨,沈阳、抚顺、营口、辽阳、铁岭地区和沈抚示范区及鞍山市区、海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丹东地区及桓仁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后天,辽宁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高考期间,辽宁大部降雨不断,局地雨势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建议考生及家长关注临近预警预报信息,提前计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雨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中国天气网预祝各位考生考出佳绩,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