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高考首日广西多地暴雨如注!今天(6月7日)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广西大部地区雨水连连,其中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地局部或现暴雨到大暴雨,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昨天,广西大部地区都有雷雨或阵雨天气现身,其中南部地区雨势较强。气温方面,昨天15时,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30~34℃左右。

根据预报,今天开始,广西雨势再度增强,不少地方或将暴雨如注。具体来看,今天白天,玉林、钦州、北海、防城港、梧州、贵港、来宾等市及南宁市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今天晚上,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南宁、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bqzp广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广西全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其中桂南局地暴雨到大暴雨。

后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

今天,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广西多地雨势强劲,考生和家长需注意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根据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合力规划赴考时间和路线。

中国天气网祝福考生们高考顺利,鱼跃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