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河南大部晴热在线,9日前后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高温天气,考生和家长需及时补水降温,谨防中暑。此外,强对流天气不时来“串场”,需警惕雷暴大风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昨日,河南大部天气炎热,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其中北部、中部部分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安阳、鹤壁、濮阳、新乡多云,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阳、信阳、驻马店多云间阴天,部分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县市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西部山区、东南部29到31℃;其他县市31到33℃。

明天,河南东北部、东部晴天到多云,下午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县市晴天间多云。

后天,河南全省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年高考期间河南晴热在线,最高气温普遍将在30℃以上,强对流天气“串场”,其中今明两天下午到夜间局地有雷暴大风,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带好雨具,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