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强劲势力影响,山西遭遇大风、沙尘、雨雪天气袭击。今天(28日)早晨,又有31个县(市)出现沙尘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仍有4~5级西北风,中南部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明天气温有所回升。

昨天,山西北中部部分和南部局部出现再次大风、雨雪天气。资料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降水量在0.1~2毫米之间,广灵降水量最大。五寨、宁武、汾阳、武乡等44个县(市)瞬时风力达7~9级,中阳、五台山风力最大,瞬时风力达到10级和11级。

今天早晨,风沙依旧存在。安泽、沁水等10个县(市)出现扬沙,长治、侯马等21个县(市)出现浮尘。

受前几日大风影响,山西多地农业和市政设施受损。其中,太原小店区体育西路省汽修宿舍附近一在建工地上的塔吊被大风刮倒,塔吊司机被甩到地面,不幸身亡。倒塌塔吊所倒之处,10余汽车不同程度受损,马路东侧一小区的门房和锅炉房也被砸,部分电线线路也被扯断。西温庄乡桃树、梨树受灾510.8亩,桃树减产8成,梨树减产5成。有4个大棚被风吹倒。


倒塌塔吊所倒之处汽车受损(来源:山西省气象局)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仍有大风,中南部部分地区伴有浮尘。 明天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天气晴朗,5月1日仍有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今天夜间: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西北风,中南部部分地区伴有浮尘。

明天白天到明天夜间:全省晴天,气温有所回升。

4月30日夜间至5月1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有4~5级西北风。

5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

5月2日夜间至3日白天:全省晴天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