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7月15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于15日上午在南海中部海面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5日9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55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4度、东经11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hPa。

“康森”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有可能再次加强为台风,然后向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6日下午到17日凌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康森”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受其影响,15日中午到16日中午,南海北部和中部海面将有7-9级大风,海南东部及北部沿海、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7-9级,“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0-12级;海南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