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将登陆 海口各港口全线停航
旅客在港口等待。(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康森”将登陆 海口各港口全线停航
滞留在海口港的旅客。(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康森”将登陆 海口各港口全线停航
滞留在海口港的过海客车和旅客。(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7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实习记者彭瑾月)15日下午17时,随着海口港最后一艘客滚船“双泰宝昌”号离港,海口港全线停航。记者采访获悉,当日下午17时起,海口的所有港口全线停航。

15日下午15时,记者在海口新港码头了解到,当天新港码头已经全面停航。新港客运办曾主任介绍,新港码头已经张贴出停航通知,并派工作人员在大厅疏导到港旅客。记者注意到,不时还有一些提着行李的旅客来到新港码头准备乘船过海,工作人员正在广播告知停航信息。

随后,记者赶到海口港,据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经理张陈慧介绍,因海口港及时通知停航信息,有计划这两天过海的旅客都集中在今天过来买票,所以今天大厅的人明显比平时多。15日,港口方面在接到了海南海事局的停航通知,下午17时最后一班满载的客滚船“双泰宝昌”号离港后,海口港全面停航。目前滞留海口港的过海客车有10几辆,旅客400多人。

张经理说,目前,港口方面一边继续用广播反复播出相关信息,提醒旅客及时找地方安置,一方面也加派人员24小时在大厅值班,为留在港口的旅客服。同时港口也准备了大巴,以防台风来时及时疏散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