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康森”步步逼近,广东西部地区特别是雷州半岛将出现强风雨,部分地区持续近半个月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和。

受副热带高压和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广东省已连续15天出现了高温天气。截至昨天17时,广东省共17个市县出现35℃以上高温。不过随着“康森”逐渐靠近,昨天白天广东省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炎热天气已得到明显缓解。

今天上午8时,台风“康森”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1.3度,也就是在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相当于119公里/小时)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50公里。

广州中心气象台预计,“康森”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6日夜间在海南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或擦过海南南部近海进入北部湾,对粤西地区(特别是雷州半岛)有严重影响。

受其影响,今天到17日,南海西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和粤西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粤西地区有大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并有6~8级的大风;珠江三角洲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前期高温天气将得到进一步缓和。

18日,随着“康森”登陆减弱并远离,对广东省风雨影响趋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