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海南讯 2010年7月16日,今年第二号台风“康森”正在步步逼近海南岛。下午15时,虽然“康森”已行进至距海南省三亚市不到百公里的海域,但三亚市依旧未出现明显降雨,只是气温较前几日偏低。

康森距三亚不到百公里 风力加大雨却未至
天涯海角景区内,台风并未扫了游客兴致,大家争相与海浪合影(摄影:张蕾)

在三亚市的一些景区,海上娱乐项目已经基本暂停。不过,记者在著名景区天涯海角看到,游园人数并未减少。景区工组人员介绍,由于气温比前几日稍低,加之海上娱乐项目暂停,该景区今日的游客数量非但未受台风影响,甚至少过前几日,日游园人数有望超过七八千人。

虽然三亚市并无较大降雨,但海上的风力明显加大,记者在三亚附近海域目测最高海浪可达1.5米。

据海南省气象局追风应急车内的预报人员介绍,由于“康森”的主要降水都在台风的东南象限,因此位于台风西北象限的三亚市并未出现明显降雨。但三亚市已经处于台风七级风圈的范围之内,即使陆地上的风要比海上小,三亚市的风速也可以达到五级左右。提醒市民做好防风措施,尽量避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