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康森”在海南盘旋了近8个小时之后,于今天(17日)凌晨4时从乐东进入北部湾海面。受其影响,海南普遍出现中雨,局部大暴雨,海陆空停航、停运,三亚一男子被风吹倒的广告牌砸死。

昨晚19时50分,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于三亚亚龙湾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今天凌晨2时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4时从乐东进入北部湾。7时中心位于东方市以西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2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50公里。

受“康森”影响,海南岛普遍出现中雨,中部、东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海南沿海陆地普遍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南部沿海陆地普遍出现10级以上大风,登陆点三亚出现12级大风。

“康森”三亚登陆 海陆空交通受严重影响

据了解,“康森”在三亚登陆前,三亚境内风雨大作,渔港内的渔船被风浪掀动得上下起伏。由于台风“康森”威力较强,登陆时风力达12级,它使得海南岛四周沿海均掀起了巨浪,海上生产活动和航行活动全部中断。

15日17时,海南海事局下达了琼州海峡全线封航令,进出海南岛的海路中断,进出海南岛的火车也因此被迫停运。

“康森”携风带雨袭海南 1人死亡 海陆空停运
16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取消79个航班(图片来源:新华网)

风还对航空造成严重影响,其中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取消11趟进出港航班。由于“康森”在三亚登陆,海口空中交通仍然可以通行,16日的夜航飞机可正常飞行。截至16日19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取消79个航班,三亚空中通道中断,最早可能于今日上午恢复运行。

“康森”刮倒广告牌 一名男子被砸死

昨天19时26分许,海南省三亚市田独镇往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处一个大型广告牌被台风“康森”刮倒,当场砸塌一个建筑工地的保安亭,一名男子被压在保安亭下。

“康森”携风带雨袭海南 1人死亡 海陆空停运
16日晚,三亚事发地救援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19时40分左右,三亚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三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同时,120医务人员也赶往现场急救。但由于倒塌的大型广告牌太重,而且现场风力太大,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当晚23时左右,被压在保安亭下的男子不幸身亡。

“康森”今夜将登陆越南 对海南影响减弱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康森”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后,将于今天夜间再次登陆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对海南的影响将趋于减弱。

今天白天到后天夜间:北部湾北部海面,偏东风9~10级、阵风11级,夜间起7~8级、阵风9级;北部湾南部、海南岛西部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夜间起偏南风7~8级、阵风9级;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东南风7级、阵风9级,夜间起7级、阵风8级;海南岛南部海面,偏南风9~10级、阵风11级,夜间起6~7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偏南风6级、阵风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西部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海南中东部中雨,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