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19日)是入伏第一天,高温区南伸至广东大部地区,全省大部气温迅速上升,部分地区还将重现35℃高温,预计未来三天广东整体气温回升趋势明显。不过随着热带低压影响,22~23日中南部雨势明显加大,气温将再次下降。

随着“康森”远离,前两天被逼退到粤北山区的高温开始“反扑”夺回失去的地盘。据监测,昨日韶关东部和河源、梅州大部市县出现了高温天气,共有13个市县超过35℃高温,其中梅县为全省最高气温36.6℃,广东省其余地区最高气温也介于30-34℃之间。

广东入伏首日大部迅速升温 南部仍有阵性降雨
今日一早  太阳公公就在广州街头挥洒热量(小黄 摄)

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高温区南伸至广东大部地区。在太阳公公的“关照”下,早晨9时广东大部分市县气温已经站上了30℃线,省会广州的气温达到30.7℃,相比于前两天同刻气温升高了2℃,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再度生效。截至10时,广东省已有44个市县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市民出门需做好防暑降温,避免中暑。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天气不稳定,但整体气温回升趋势明显。目前,原位于南海中东部的热带扰动已于19日上午发展成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西沙群岛偏东南方约6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热带低压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转偏西北方向移动,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逐渐靠近南海北部海面。

受热带低压影响,22~23日,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该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