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康森”影响,海南上周末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今日(19日),一个新生成的热带低压正向我国华南沿海靠近,受热带低压和季风云团共同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海南岛将持续出现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暴雨,请注意防范。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于7月16日19时50分在我国海南三亚亚龙湾地区登陆,受其影响,15日至17日,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

据海南省乡镇自动站资料统计,15日20时-17日20时,海南岛共有94个乡镇自动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以上,其中34个乡镇自动站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文昌市东路镇200.1毫米。

“康森”在带来强降雨的同时,也“招”来了大风。海南沿海陆地出现了9~12级大风,最大阵风出现在三亚本站51.8m/s,风力达16级。

虽然台风给岛上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影响,却给当地的作物带来了福音。受“康森”过境影响,海南南部和西部旱情得到明显缓解。目前该省已经进入农作物需水高峰期,旱情依然不容乐观。

昨日,“康森”逐渐减弱,全岛大部地区降雨停止,天气以多云为主,“康森”影响基本结束。

今日,南海东部海面上有一新的热带低压生成,预计该低压中心未来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加强为热带风暴。受热带低压和季风云团共同影响,今日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20日风力7~8级、阵风9级。21日琼州海峡风力5~6级、阵风7级,本岛东部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在南海中部和东部海面作业和过往的船应注意避开这个热带低压的影响区域。请有关部门注意关注其最新动向,及早做好防范准备。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9日~20日,海南多云为主,中部局部有阵雨。

21日东北半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半部局部有阵雨。

22日五指山以北有中-大雨局部暴雨,五指山以南局部有阵雨。

23日~26日,本岛东南部、中部有阵雨,西北部午后有局部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