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 湛江市民生活恢复秩序
由于树太大,只能锯断再清理(郭婷 摄)

7月23日 14时15分 风雨过后,由于湛江市政早作准备,市民生活正在有序的恢复当中。今天一大早,湛江的天空已经恢复平静,雨停了,风小了,不过天色依然阴沉,愁云惨淡,诉说这个城市受到的创伤。记者入住的酒店外,大批树枝脱离了主干,孤独的躺在不远处的地上。更惨的,整棵数由根部断烈,和路牌一起倒在地上。交叉口,红绿灯还在倒数,提示着还有几秒的等待或者是通行时间,但它的另一部分,红绿灯牌已经从中间断裂,再也无法继续它的使命。不过,经过一整夜的休整,主干道上的断枝已经清除,交通畅通无阻。小道上的也已经在紧张的清理中,环卫部门调动了吊车,扶正树木,开始重新种植,而部队驻军也投入到了整理市容的工作中。

风雨过后 湛江市民生活恢复秩序
部队参与整理市容 (郭婷 摄)

海关门口,两棵大树倒在地上,从地面到最上端足有一辆卡车高。真正让人明白了什么叫树大招风,曾经如此招摇,现在却只剩满地凌乱。由于树太大,工作人员正忙着锯掉树干,以便清理和保存主干。不过即便台风才刚刚过去,昨天的惨烈状况也只过去了不到二十小时,城市的各个角落还非常凌乱,市民却都显得非常镇定,该上班的照样早起上班,公交车站被倒下的大树占领了,就转移到马路边等车。公园里,该锻炼的还在锻炼,损坏不大的凉亭像往常一样迎来它的朋友,几对阿姨翩翩起舞,路边,两只猫咪挨在一起舒适的坐着,眼里是忙碌的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