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都”携风裹雨抵钦州 农田受损街道积水
7月23日,钦州街头风雨交加,汽车被浸水中。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夜间,热带风暴“灿都”进入广西省钦州市境内。“灿都”所到之处,狂风暴雨交加,浦北县六垠镇出现了22.4米/秒的9级大风。强降雨还造成农田受损,城区积水严重,汽车被泡水中无法前行。

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22日21点减弱为热带风暴,22点30分进入钦州市浦北县。22日22时至23日凌晨2点风暴中心横扫浦北和灵山县城,经过之处狂风暴雨肆虐,浦北县六垠镇出现了22.4米/秒的9级大风。多处树木被狂风拦腰折断,体育中心主席台的顶棚也被大风掀起,农田里的水稻大片被吹倒,香蕉等果树大多被吹断。据民政部门统计,该县直接经济损失1478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灿都”携风裹雨抵钦州 农田受损街道积水
钦州市浦北县三合镇香焦大片被风刮倒。

今天(23日)凌晨5时,在钦州“肆虐”了一个晚上的强降雨明显减弱。清晨,大多数市民都以为台风过程已经结束,一些上班族甚至不带雨具就匆匆赶去上班。不料9时左右,暴雨再次倾盆而下。到11时,钦州城区3小时降雨量就已经达到了102毫米。市区街道内涝严重,一些地方积水达到膝盖以上,车辆被泡在水中无法前进。

据钦州市气象台最新消息,热带风暴“灿都”12时已经移动到百色市平果县境内,但其环流仍对我市有影响。两天内我市仍然有较明显的降雨,近海海面的大风也还将持续,请相关部门和市民仍要做好大风和强降雨的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