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8月2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29日08时位于广东省汕头市以南大约42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6度、东经11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台风蓝色预警:热带风暴“狮子山”向偏北方向移动
100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台风蓝色预警:热带风暴“狮子山”向偏北方向移动
100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预计,“狮子山”中心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受“狮子山”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南海北部、广东东部沿海、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狮子山”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中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也将有6-7级大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