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南修”侵台,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依据“中央气象局”发布的“南修”(中央气象台称之为“南川”)的风力、降雨资料显示,未达停课、停班标准,因此今天仍然照常上班上课。另外受“南修”影响,部分道路挡土墙坍方,车辆受困。

据报道,“南修”侵台,台北市政府灾害应变中心凌晨1时发布台风警报“一级开设”,台北市长郝龙斌上午11时20分将主持第一次灾害防救会报。另外,台北市交通局也表示,台风来袭,各河域疏散门随时有可能关闭,提醒民众不要再将车辆驶入河川区停放。此外,台北县人事处主任庄进国清晨4时20分表示,台北县各机关、学校31日正常上班上课。

据了解,在台风灾情方面,台北县乌来乡信福路昨晚传出落石意外,除数颗1公尺立方岩石掉落,还有较小土石崩塌,当前已封闭单侧道路警戒,维持单线通车,今天将进行抢修。另外,台北县汐止市汐万路3段,也发生挡土墙坍方意外,坍方长度约有30公尺,幸亏无人员、车辆受困。汐止市公所已封闭双向道路,今天将抢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