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日)白天,台风“圆规”和浙江擦身而过。受其外围云系的影响,省内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预计未来几天,浙江沿海仍将受“狮子山”外围云系影响,出现明显降水。

昨天白天,台风“圆规”和浙江擦身而过后北上,随后逐渐远离。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浙江的温州、台州、宁波、嘉兴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个别大暴雨。据最新气象资料统计,1日8时至2日7时,全省有102个乡镇累计雨量达50毫米以上,12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其中平阳维新的雨量最大,达到了132毫米。

台风“圆规”擦身而过  浙江沿海正常开学
 9月1日,温岭市钓浜边防派出所官兵护送几名小朋友乘船前往钓浜小学报到。(图片来源:新华网)

台风“圆规”擦身而过  浙江沿海正常开学
9月1日,一些渔船从避风港返回温岭市石塘镇钓浜港。(图片来源:新华社)

“圆规”总体来说对浙江的影响并不太大。当渔民得知台风逐渐远离浙江沿海的消息后,在附近避风港内躲避台风的渔船陆续返回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钓浜港。此外,当地的小朋友们也并没有被台风吓到,他们在边防派出所官兵的护送下,前往钓浜小学如期报到。

虽然“圆规”远去,但“狮子山”的威力仍在。据省气象台预计,受“狮子山”外围云系和沿海倒槽影响,加上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加强西伸,未来3-5天浙江沿海地区多雷阵雨天气,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午后到夜里有局地强降水。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明后天,全省多云,每天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5-6日,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