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昨天(2日)开始,山东迎来了一次全省范围的强降水。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山东仍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

受今年第6号台风“狮子山”的北伸倒槽和西风槽共同影响,2日20时至3日06时,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共7个县(市)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日照,为88毫米。

台风“余威”致山东降暴雨  威海市民出行不便赵锐杰
9月2日,山东威海大雨如注(摄影 赵锐杰)

台风“余威”致山东降暴雨  威海市民出行不便赵锐杰
雨中行车(摄影 赵锐杰)

山东威海的雨也从今天凌晨开始下个不停。据最新气象统计,今天2时至10时,威海市区降雨量已经达到了67.5毫米。由于威海处于丘陵地带,市内的上下坡较多,又加上雨大路滑,今天的公交车明显比平常慢了很多。“昨天半夜就开始下了,到现在雨一点没变小。”一位焦急等待公车的市民这样抱怨。

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中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鲁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专家提醒:暴雨不仅对交通有影响而且还有可能引发地质灾害,相关部门要密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