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0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海口10月4日上午11:22分将迎来最大天文潮位,而台风“彩虹”的最大风暴点可能会与天文大潮吻合,加上“彩虹”与2014年“威马逊”、“海鸥”的路径相似,海口海甸岛、三江、罗豆、文昌铺前、东寨港、北港岛等沿海低洼地带尤其要重视海水倒灌和城市内涝问题。这是南海网记者10月2日下午从海南省三防指挥部获悉的。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风暴潮预警报,他表示,受“彩虹”影响,预计3日夜间到5日白天,海南岛东部到南部沿岸将出现60-150CM的风暴增水。其中海口、文昌的最高潮位将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台风“彩虹”与2014年“威马逊”、“海鸥”的路径相似。而且海口的天文大潮将出现在10月4日上午11:22分,“彩虹”的最大风暴点与天文大潮可能会吻合,所以海口海甸岛、三江、文昌铺前、东寨港、北港岛等沿海低洼地带要重视风暴潮。

因此,海口海甸岛海水倒灌问题要十分重视,地下停车场谨慎使用。演丰镇林市村,三江农场、罗豆农场沿海低洼地带的村庄,建议村民撤离,如果不撤离,要往二楼三楼以上的高处躲避。另外,建议沿海养殖户的海产品这两天能卖掉的尽量卖掉,养殖场可能会受海水倒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