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南方多降雨,江南、西南、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气温方面,未来几天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变化快,起伏大。周初短暂降温之后,不少地方本周将重新回归30℃以上的炎热。

华北黄淮本周再上30℃ 南方降水明起增多北京昨日降雨降温。

昨天(12日),全国雨水增多增强,监测显示,四川中东部、重庆中部和东南部、贵州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湖南长沙、安化、怀化、娄底和江西宜春等地部分地区降大暴雨(100~19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77毫米)。另外,东北地区大部降小雨,内蒙古东南部中雨,辽宁中西部中到大雨。

本周南方多降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大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广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

华北黄淮本周再上30℃ 南方多降雨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藏东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江汉中南部、江淮西部、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东南部局地有暴雨。

华北黄淮本周再上30℃ 南方多降雨

15日08时至16日0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江淮西部、江汉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

华北黄淮本周再上30℃ 南方多降雨

14日至17日,重庆、贵州及江汉、江淮、江南等地自北向南将先后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做好防范。

受冷空气及气旋影响,昨天北方大风降温、降雨、沙尘轮番登场。西北、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内蒙古局地遭遇沙尘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普遍降温,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宁夏、甘肃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北部多地降温幅度超10℃。

在冷空气还未波及到的东北及黄淮等地,气温依然较高。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接近30℃,济南和郑州更是超过31℃,其中,济南是今年首次突破30℃。

华北黄淮本周再上30℃ 南方降水明起增多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出现短暂波动。不过大多数地方降温持续时间不长,一天左右气温就会迅速回升,华北、黄淮不少地方重新回归30℃以上的炎热,从城市预报来看,北京、天津、济南、郑州等地本周最高气温或将达32-33℃左右。未来几天气温变化快,起伏大,公众请注意调整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