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4日),广东的天气格局变化不大,东部市县依然以多云为主,其余地区则以阴天为主,有分散性小雨“叨扰”,韶关、清远和肇庆等地局地有中雨。不过气温方面并没有受到降雨影响,依然呈现逐步回升趋势。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阳光“翘班”,凉风阵阵,北部和西部地区还有弱降雨现身,体感上比较阴冷。

根据预报,广东今天的天气格局变化依然不大,大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叨扰”,局部地区可达中雨量级。具体来看,今天,广东韶关、清远、肇庆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地区可达中雨量级;粤东、梅州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间阴,有分散小雨。此外,广东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部分市县有雾。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夜间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有轻雾;气温介于16℃~2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轻微的东北到东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18℃21℃;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5-6级;相对湿度75%-100%。

值得注意的是,明后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珠三角等地雨势将明显加大,局地或有暴雨现身,部分地区还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提醒当地公众需密切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预警,做好相关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