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6日),广东北部、珠三角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时,部分地区可能还伴有雷电和大风天气,阵风可达7~8级,注意防范。

昨天,广东的天气舞台可谓“冰火两重天”,粤东、粤西阳光在线,午后最高气温普遍“奔三”,而粤北、珠三角等地受雨水影响,下午14时的气温普遍不足20℃,凉意明显。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粤北偏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今天最高气温:雷州半岛南部27℃~30℃,粤东和粤西其余市县24℃~27℃,其余市县21℃~24℃。

城市方面,广州,今日白天,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间,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0~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深圳,今日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1~25℃;东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广东北部和珠三角一带雨势依然猛烈,局地还可能有大暴雨现身,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雨防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