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4月25日),广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会有暴雨现身,部分地方还会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昨天,广东地面南风风力加大,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33℃,但体感较前一日稍微凉快一些。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25日,粤北大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大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大雨。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夜间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介于21℃~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转间歇性阵雨,伴有零散雷暴,气温23℃~28℃,东南风3级,相对湿度55%~85%。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广东需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另外,粤东林火信号等级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及家居用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