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气象局8日消息称,季风将于13日前影响整个印度东部,受季风雨季影响,印度西孟加拉邦多地遭遇雷暴天气,已有至少20人因雷击死亡,另有3人受伤。

据《印度斯坦时报》8日消息,印度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季风将在6月13日前覆盖整个印度东部。在这个低压区的影响下,从6月10日起,印度东部大部分地区和毗邻的印度中部地区较大可能出现大范围降雨活动。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贾坎德邦、中央邦东部等地届时将遭遇大到暴雨。

另据《印度快报》《今日印度》等媒体报道,雷雨天气7日在西孟加拉邦造成多人伤亡,其中20人遭雷击死亡,另有3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印度总理莫迪当天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宣布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提供救助金。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雷击造成人员伤亡情况时有发生。有报道指出,在印度,每年有2000多人死于雷电袭击。许多受害者是农民,遇难时大多在大雨和雷雨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