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历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双休日之后,今天(10月18日),北京将在阳光中拉开本周序幕。预计,本周北京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控场”,气温略有回升,不过夜间和清晨的气温依然较低,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

昨天清晨,受寒潮天气影响,北京多地最低气温下半年以来首次跌破0℃,其中,南郊观象台站更是刷新了1969年以来10月中旬历史同期最低纪录。白天,伴随着阳光上线,气温略有回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冲到了15.8℃,体感上较前一天暖和了不少。

bqzp北京今日朝霞在线。

根据预报,今天北京依然阳光在线,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比昨天又会增高一点。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6℃;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间4级,最低气温4℃。

明天,北京依然晴天为主,最高气温13℃左右,最低气温在1~2℃上下。

预计本周,北京都将晴天唱“主调”,白天的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15~17℃左右,但夜间气温仍然较低,最低气温普遍在2~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天气晴朗,微风不燥,适宜外出赏秋游玩。但眼下秋寒之意也日益浓重,小伙伴们早晚外出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做好相关保暖工作,谨防着凉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