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末(6月10日至11日)湖南大部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攀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 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后天,湖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昨天,湖南湘中以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湘南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郴州、株洲、衡阳、永州等地局地雨量超过50毫米;气温北高南低,湘北最高气温35~37℃,湘南28~30℃,其他地区31~33℃。

bqzp长沙今晨蓝天白云在线,气温上升。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受偏北气流控制,湖南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到多云为主,其中10日湘南局地有阵雨;各地气温较高,天气炎热。

具体来看,今天,永州、郴州南部多云间晴天,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1~23℃,其他地区23~25℃。

明天,湖南晴天到多云,早晨湘西局地有雾;最高气温: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4~26℃。

后天,湖南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常德南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周末两天高温发展,天气闷热,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后天,湖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请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防范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图文: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