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17日)至明天白天,湖南阴雨天气继续“控场”,其中湘北局地雨势较强,或现大雨,并伴有大风天气。预计明天夜间开始,湖南全省将自北向南转为多云天气,雨水停歇。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江县木金乡木金站,为23.4毫米。

bqwzgm今日长沙雨雾蒙蒙,气温有所下滑。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中低层辐合切变共同影响,今天到明天白天,湖南阴雨天气仍将持续,其中湘北局地雨势较强,风力加大,局地或现大雨。

具体来看,今天,湘北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局地阵风6~7级;最低气温:湘北、湘中8~10℃,其他地区10~12℃;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湘南25~27℃,其他地区18~20℃。

明天,湘北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湘中及以北5~7℃,其他地区7~9℃;最高气温:湘南18~20℃,其他地区12~14℃。

后天,湖南大部多云,湘西、湘中清晨部分地区有雾;北风2~3级;最低气温:湘中及以北6~8℃,其他地区8~10℃;最高气温:湘北18~20℃,其他地区16~18℃。

气象部门提醒,湖南今明两天阴雨唱“主调”,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能见度低、道路湿滑等不利影响。(图/文 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