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月17日),四川大部地区天气阴沉,部分地区有小雨现身。明后两天,四川盆地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现身,阿坝州南部、甘孜州中部局地或现中到大雪,需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四川盆地大部地区阴雨绵绵,不过普遍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气温方面,14时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17~18℃左右,其中最热的攀枝花已经达到30.7℃。

根据预报,明后两天,四川盆地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偶有雨水现身,高海拔地区或有降雪出现。具体来看,明天,四川盆地多云,其中盆地周边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小雨;阿坝州南部和甘孜州中部多云间阴有阵雪(雨),局部中到大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后天,四川盆地大部多云间阴,其中,西部沿山地区早晚时段有零星小雨;甘孜州西北部、东部和阿坝州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雪(雨),局部中雪,甘孜州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凉山州东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雪),凉山州其余地方和攀枝花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四川明后两天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雨雪现身,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眼下正值冬春交替时节,没有雨雪的地区空气比较干燥,大家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