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7日)湖南大部降水减弱,但湘南局地仍有大雨;明天夜间开始,湘西北降水将发展加强,有中到大雨;后天,湘东、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公众需留意临近预警预报信息,外出注意交通安全。

bqwzgm昨晚长沙暴雨,池塘河水陡涨。

昨天,湖南多地出现暴雨,常德、长沙、湘潭、株洲、娄底、衡阳等10个县(市、区)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浏阳中和镇166.0毫米;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为衡山新桥镇80.5毫米;11个市州50个县(市、区)极大风速超过8级,其中资兴清江镇最大为12级;长沙市、邵阳市、怀化市等地出现冰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湖南雨区南压,降水强度减弱,但湘南局地仍有大雨;明天夜间开始湘西北降水加强,有中到大雨;后天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湘东、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

具体来看:今天,阴天有小雨,湘南中雨,其中永州南部和郴州南部大雨。最高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3~25℃。

明天,湘西、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张家界、永州中南部和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夜间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湘东北26~28℃,其他地区23~25℃。

后天,湘东、湘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衡阳、郴州、长沙、株洲、岳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湘中、湘南27~29℃,其他地区24~26℃。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降水减弱湘东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关注强降雨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防范湿渍害和病虫害,抢抓降水间歇期,做好早稻移栽和中稻播种工作。(图文/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