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致菲律宾逾1200人死 世行拨款5亿美元救灾

字体 2012-01-01 09:22:48      来源: 中新网  

洪灾致菲律宾逾1200人死 世行拨款5亿美元救灾
 图为重灾区卡加延德奥罗市一个受灾家庭回到已成废墟的住处搜寻物品。中新社发 欧文·马斯卡里纳斯 摄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菲律宾近期遭热带风暴“天鹰”袭击,引发洪灾,造成超过1200人丧生,1000多人失踪,损失惨重。由此,世界银行向菲律宾发放5亿美元援助资金,以支持菲政府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并加强该国应对未来自然灾害的能力。

世界银行高级官员神田千代前天说,发生自然灾害时,穷人总是首当其冲,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她说:“我们希望这些资金能够给予菲律宾政府一定的灵活性,以帮助家庭和社区恢复,重建重要的基础设施,恢复基本社会服务,以及加强这个国家应对未来自然灾害的准备。”

本月16日至18日来袭的热带风暴“天鹰”,给菲律宾南部带来暴雨,所引发的洪水,冲毁了棉兰老岛几十个城镇的多座村庄。

南部港口城市卡加延德奥罗和伊里干在灾难中受创最为严重,伤亡人数最多。这场天灾至今已造成超过1200人丧命,另有约1100人失踪。

菲律宾灾难理事会说,有超过37.6万人在灾难中丧失家园,将近5.5万人目前居住在临时疏散中心。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zxy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