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28日),广东北部、西部和珠三角等地依然是被强降雨“掌控”的一天,大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甚至可能有大暴雨。明天,当地的雨势将开始减弱,不过公众外出仍需注意交通安全,提高防灾意识。

昨天,广东雨水依然“遍地开花”,但强度总体不如前两天了。受雨水打压,各地气温也整体不高,下午14时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只有20℃上下。

根据预报,今天广东北部、西部、珠江三角洲等市县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25℃~27℃,其余市县22℃~24℃。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阵雨转大雨;夜间阵雨转多云;气温19℃~25℃;相对湿度80%~99%;吹轻微的偏东风转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今天阴天有间歇性阵雨,局部暴雨,伴有零散雷暴;气温22℃~26℃;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5%~100%。

气象部门提醒,广东各地今日雨势依然较强,明天开始会陆续减弱,不过地质灾害通常具有滞后性,当地公众仍需提高警惕,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发生。此外,降雨时能见度下降明显,公众出行也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