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假期将至,天气火热升级。未来四天,升温浪潮将席卷我国大部地区,期间19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或将创今年以来新高。西安、郑州、武汉、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等多地气温或将冲击今年首个30℃+。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介绍,未来几天,除了东北地区受到冷涡影响,气温持续偏低外,我国多数地方都将进入升温通道,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4月29日至5月2日气温将会陆续达到高点。太原、石家庄、西安、郑州、济南、武汉、南京、上海、杭州等19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将创今年新高。

30ri_副本.jpg

明天(4月29日),各地气温开启发力,江南一带都将回升至27℃至28℃。30日,达到30℃的区域将会迅速扩展,覆盖黄淮西部、江汉到江南、华南大部地区。省会级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福州、乌鲁木齐都将突破30℃。郑州、合肥、武汉、南京、上海、西安最高气温也有29℃,初夏的感觉开始显现。

对于黄淮以及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城市来说,今年的首个30℃来的比常年还偏晚了一些,像是长沙,常年首个30℃出现日期是4月18日,南昌4月22日,杭州4月24日。

2ri_副本.jpg

晴热升温的格局将会一直延续到五一假期前期。5月1日至2日,内蒙古、山西、河北、陕西、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能接近或超过30℃。这些地区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要做好补水降温措施。另外,由于天气晴朗少云,未来几天大部地区将接受阳光的暴晒,外出游玩时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都准备起来吧。

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5月3日开始上述地区气温将会陆续回落,小伙伴们出游时要注意关注临近预警、预报,及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