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2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降水区域将进一步缩减,但华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出现,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当地需警惕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对于北方来说,未来几天多个省会级城市将挑战30℃,恍如初夏。

南方降雨范围收缩 华南仍有较强降雨

昨天南方降水再度发展,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大雨,广东西南部和海南岛东北部等局地出现暴雨(50~87毫米)。

南方降雨范围收缩 北方明起将迎大升温近日,广西崇左雨势猛烈,部分低洼路段积水严重。(图/唐昌秀)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南方降水将进一步收缩,但华南多地雨势仍强劲。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地区、福建南部、海南岛西北部、云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南方降雨范围收缩 中东部明起迎大升温

南方降雨范围收缩 中东部明起迎大升温

明天,南方降雨迅速消退,阳光将再度上线,多地将迎来3天左右的降雨间隔期,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晾晒!华南地区明天开始降水也将逐渐减弱减少,但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当地仍需警惕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中东部明起将迎大升温 西安等多个省会级城市冲击30℃

而在北方,昨天沙尘影响范围进一步东扩,华北大部也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今明天,受槽后西北气流影响,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午后有5~7级风,阵风8~9级风。受大风影响,新疆南疆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仍需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冷空气过后,明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将迎来气温反弹,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到长江中下游多地,将会在4月30日至5月2日这几天陆续迎来气温高点,多地气温将创下今年新高。省会级城市中,西安、乌鲁木齐、郑州、武汉、杭州、长沙、南昌、重庆最高气温有望今年首次冲上30℃。

不过在东北一带,受到冷涡的影响,气温还将小幅下滑,4月30日气温大多降到近期低点,其中长春最高气温仅为12℃,公众还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