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高温“烤糊”重庆 街头惊现“西瓜大侠”
昨日,重庆站市民带着“西瓜帽”乘火车。(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25日),重庆再遇高温天气,19个区县飙至40℃,局地高达42.1℃,酷热之下,重庆街头惊现“西瓜超人”。预计周末晴热高温仍将继续。

昨日,40℃高温在山城蔓延开来。监测显示,19个区县最高气温突破40℃,其中巫山石柱彭水长寿、万盛、永川、巴南刷新了当地今年最高气温纪录,而万盛以42.1℃成为全市最高温。

连日的晴热高温天气惹得网友在微博上争相吐槽,不少网友高呼“烤熟了”、重庆街上到处都能碰到“熟人”等。昨日,重庆北站甚至出现一位市民顶着挖空的西瓜出行,还有市民直接戴着“西瓜帽”乘车,被网友调侃为“西瓜超人”。

40℃高温“烤糊”重庆 街头惊现“西瓜大侠”
龙头寺火车站一市民顶着挖空的西瓜在烈日下等人。(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高温还将继续烘烤全城,局地仍会出现40℃高温。而盼望已久的降雨有望在28日夜间到来,预计到29日以后气温将会有所下降。

专家提醒,市民应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避免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同时加大林区巡查力度,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刘双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