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迎来今夏第43个高温日 高温天数建国以来最多
近几天太阳落山后,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上凉风习习,游客在这里纳凉。(图片来源:新闻晨报)

中国天气网讯 对于熬过了40℃以上高温的上海人来说,近日申城的天气显得十分“温和”,较前期相比“退烧”明显。但高温线似乎难以撼动,截至昨天(17日),今年上海的高温日数已达43天,为建国以来最多一年。

近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东退,上海气温较前期40℃以上气温出现明显下降。尽管还是烈日当空,但徐徐吹来的东南风大大缓解了酷热的感觉。太阳落山后,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上凉风习习,不少游客在这里纳凉。

虽然较极端高温相比“温和”了许多,但气温仍然达到高温线,昨天申城最高气温35℃。据气象资料统计,截至昨天,今年上海的高温日数已达43天,为建国以来最多一年。第二多为1953年,高温日数42天。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在34至35℃上下,与高温线“难舍难分”。下周初,云系较多而且多阵雨天气,气温将会降至高温线下,大家需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外出时需备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