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今天(10月1日)开始,重庆市环保局将推出空气质量预报,覆盖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据监测今天重庆主城空气质量良,且天气凉爽,十分适合出游。

据实况数据统计,昨日重庆除了城口出现了阵雨外,其余地区都是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局地有零星降水。在气温方面,昨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7℃以上,其中有8个区县攀升到了30℃以上,云阳为全市最热,达到了31.7℃,主城区29.3℃。

从今天开始,重庆市环保局推出空气质量预报,覆盖主城9区和两江新区,预报时间为未来24小时,准确率和北上广一样,最低也达到70%。据监测,今天重庆主城空气质量良,市民朋友可以放心出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会有阵雨出没,东北部地区的雨量可达小到中雨;明天降雨暂歇,各地会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会回升至30℃以上;到后天,雨水将再次重返重庆。专家提醒,阵雨会时不时地来打扰,市民在出行时最好随身携带上雨具,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平坝河谷地区早上多雾,驾车的朋友需注意谨慎行驶。(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