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湖南高温迅速扩展,桃源、湘阴等8县市最高温超37℃,长沙也出现今年首个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长沙现今年首个高温 市民多方式防暑降温
昨日,长沙天气炎热,一名同学趴在凉席上,把脚放进水盆里降温。(来源:潇湘晨报)

2.jpg
长沙某大学宿舍内,一名同学因天气炎热直接用五台风扇抵御高温。(来源:潇湘晨报)

昨天,湖南艳阳撒欢,气温持续攀升。为应对酷热天气来袭,市民采用多种方式防暑降温,游泳池也成为人们避暑的好去处。昨天傍晚,在长沙市区几家游泳池里,人头攒动如同“下饺子”。“天气太热了,游完泳再洗个澡,感觉清爽许多。”市民王小姐说道。

据实况数据统计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5.1℃,为6月以来最高气温。其中,桃源、湘阴等8县市最高温超37℃,长沙也出现了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气,为35.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今天上午9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35℃以上高温,其中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岳阳、常德、益阳、娄底的部分地区将达37℃以上,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湖南高温“愈演愈烈”,提醒市民充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饮食以清淡为宜,同时多吃含钾的食物;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另外,多喝绿茶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饮用凉白开水时加少量的盐,可以补充体内的盐分。(作者: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