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上海的高温天气从7月末烧到了8月头,最近更是将面对一连串38℃的酷暑天,“高烧”不退已致多起中暑事件发生。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7日前后上海高温才有望缓解。

7月26日至今,上海已经连续7天出现高温。进入8月,高温继续 “昂首挺进”,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8.0℃。

高温咄咄逼人,中暑事件频发,上海市松江、金山、浦东等区还出现了热射病病例,即重症中暑的情况。据东方网消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南院这两天就连续收治了两名热射病患者,一名在啤酒厂酒窖内工作,工作环境气温高、湿度大,另一名患者则是户外捡拾垃圾者,长期在阳光的暴晒之下。两名患者被送到医院时情况都很危重,体温超过40度,都出现了意识障碍、抽搐、痉挛等症状。另外,一名60多岁的男子近日被路人发现昏倒在浦东东方路一花坛中,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其为热射病猝死。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 今天(2日)至8月4日上海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38℃左右;8月5~6日,上海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5~36℃,7日前后高温热浪天气才有望缓解。

小知识:

热射病:热射病是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就是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该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的天气。(文/何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