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已于今天(8日)4时40分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预计,今天(8日)“苏迪罗”将穿过台湾岛,并于上半夜在福建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福建路径_副本.jpg
“苏迪罗”今天上半夜将在福建晋江到福清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今天白天,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转偏东风11-13级阵风14-15级;崇武以南沿海西北风转偏西风9-11级阵风12级。福州、莆田、宁德三市东部今天白天最大风力将达10-12级,西部部分9-11级。泉州的东部8-10级。

“苏迪罗”今夜将二登福建 风雨白天发威
莆田湄洲岛强风刮倒大树,影响交通。 陈艺芳拍摄

白天,宁德、福州、莆田、平潭、泉州和厦门六市阴有大雨,部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漳州市和龙岩、南平、三明三市的东部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福建降雨_副本.jpg
8日,福建大部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为此福建省气象台8月8日7时45分变更发布台风红色信号。专家提示,在相关海域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应及时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