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最大雨量超
8月8日,受“苏迪罗”影响,福州市风雨交加。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昨天(8日)福建中北部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出现特大暴雨。今天02时,“苏迪罗”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仍将给福建全省带来大雨。预计中午前后,“苏迪罗”进入江西境内。

全省超900个乡镇降暴雨 最大雨量达456.3毫米

福建局地出现特大暴雨 最大雨量超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福建省中北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中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监测,8日06时~9日06时,全省共有62个县市的91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40个县市的550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19个县市的148个乡镇雨量超过250毫米,柘荣英山达456.3毫米。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厦门以北沿海大部分县市出现10级以上大风,莆田以北有19个县市(区)117个乡镇出现12级以上大风,其中有10个县市(区)37个乡镇出现14级以上大风。统计8日06时~9日06时自动站资料,涵江区、连江目屿岛、长乐松下、霞浦上炉、平潭北厝和苏澳风力达16级,以涵江区53.0m/s为最大。

今天福建北部地区仍有暴雨 “苏迪罗”中午离开福建

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和福建省陆上大风警报:“苏迪罗”今天02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06时中心位于北纬25.7度、东经117.8度,就是在大田境内,中心气压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预计今天中午前后进入江西境内。

今天最大风力,福州、宁德两市的东部8~9级,西部7~8级。三明、南平、龙岩北部7~9级。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福建全省有大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六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暴雨。今天夜间,全省有中雨,其中南平、三明、宁德、厦门、漳州、泉州六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各市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中北部地区达80~120毫米,局部超过180毫米。

10日白天,全省降水明显减弱,各市的局部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