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受“苏迪罗”余威影响,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今明天,随着“苏迪罗”残余环流的东移入海,华东一带的风雨明显减弱,苏皖将陆续转晴。

尽管“苏迪罗”登陆后逐渐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是,昨天其余威仍给江苏、安徽等地带来严重风雨影响。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江苏大部、安徽北部和东南部不少地方出现了暴雨以上量级的降雨,江苏大丰、东台、高邮等地还出现了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

苏迪罗风雨影响减弱 四川云南等有强降雨
受台风“苏迪罗”影响,9日,安徽岳西县黄尾镇出现特大暴雨。

》》安徽岳西县黄尾镇出现特大暴雨

“苏迪罗”已于10日下午17时停止编号,其对我国的影响趋于结束,今天6时中央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受“苏迪罗”减弱形成的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江苏东南部、江南东部、广东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黄海南部、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苏迪罗”影响减弱 四川云南等有强降雨
今天(11日),贵州西部局地有暴雨。

专家提醒,江苏、安徽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和山洪地质等灾害,特别是苏皖两省沿淮地区和大别山区需严加防范暴雨灾害。

此外,受西南季风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预计,11日至13日,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同时本周内,西南地区的降雨都将比较频繁,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需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