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今天继续北上,给浙江、安徽、江苏、湖北等地带来强降雨和大风。据国家防总办公室通报,“苏迪罗”目前共造成浙江、福建、江西等省89个县88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10.91万人,因灾死亡17人、失踪5人,直接经济损失87.3亿元。

“苏迪罗”10日继续给浙江带来大雨,杭州余杭区出现短时强风强降雨过程,最大日雨量212毫米。

余杭防汛办汪建江:水库全部都溢洪了。

到今天上午,浙江南部、中东部部分地区遭遇120年一遇台风暴雨;导致温州、丽水、台州、金华等市180万人受灾。浙西南山区景宁县乡镇基本断路、断电、断水。正在该县写生的湖南师范大学的四十多名学生被迫滞留在深垟村。

学生:断水断电,山里估计信号塔断了,都没有信号。家里也联系不到我们,非常着急。

“苏迪罗”今天早晨九点左右进入安徽,安徽多地出现狂风暴雨天气,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

安徽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多地易发崩塌、滑坡,大别山区六安、安庆等地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省累计受灾人口55万多人,导致至少4人死亡。

安徽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纪冰:安庆、池州、六安等14个市累计转移威胁区域群众12.23万人;省农委组织安排1.3万艘作业渔船归港避风。

江苏大部分地区今天下起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江苏省防指启动防御台风应对强暴雨Ⅲ级应急响应。长江江苏段渔船进港避风,洪泽湖江苏湖区全面封航。

扬高汽渡所所长施大洋:风力超过我们全力抗风等级,就停航了。

尽管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对外发布信息称水厂均已正常运行,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家中还是停水。自来水公司客服部表示,这可能与小区断电有关。因为配电房被淹还没修好,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今天仍处于停诊状态。多家银行网点也因为积水严重今天还没恢复对外营业。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办公室冯桦:部分网点因为网络不通或电力不通,暂时还没有营业,我们目前也在紧急的抢修过程中。

昨天早上6点到今天早上6点,江西省九成以上县市降下大雨或暴雨,雨量最大的超过300毫米,造成4个县15个乡镇受灾。九江瑞昌市范镇13个村因为河水暴涨交通中断,东山村楼下曾组被洪水围困,成了“孤岛”,镇党委书记周明说,正抓紧转移被困村民。

周明:我们已经派公安进去了,把他们转移出来,我们会送东西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