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波及扬州 闹市一新建大桥路面塌方
台风“苏迪罗”北上波及扬州,致闹市一新建大桥桥东路面塌方。网络截图 摄

“苏迪罗”波及扬州 闹市一新建大桥路面塌方
台风“苏迪罗”北上波及扬州,致闹市一新建大桥桥东路面塌方。网络截图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0日电(唐娟) 10日,受台风“苏迪罗”波及,扬州闹市一新建大桥桥东路面塌方,塌方形成了一个长约25米的塌方带,现场有刺鼻的煤气味。当地交警部门已对该桥实施临时双向封闭,所有车辆包括电动自行车一律绕行。目前,抢修仍在进行中。

事发的桥为新翻建才通行1年的跃进桥,该桥位于扬州闹市区,横跨古运河,据当地人介绍,翻建的跃进桥在去年6月建成通车,总宽从原先的19米拓展到了35米,与桥东运河西路同宽;桥面两侧建成了走廊、亭子,使其变身廊桥。这个工程是由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实施承建的扬州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

当日,扬州受到台风“苏迪罗”波及,暴雨如注,下午16时13分,扬州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同时气象部门通报,受“苏迪罗”影响,9日20时到10日17时,扬州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在槐泗镇(260.8毫米),扬州城区为138毫米。

据现场民众说,太可怕了,这么大个窟窿,很深,塌方的坑里掉进了2棵约10米高的树,现在只能看到树冠部分,现场还有刺鼻的煤气味。“才建好的新桥,一场大雨就塌方了!老百姓的安全还有保障吗?”这里的居民问记者,“这是不是豆腐渣工程?”

同时,现场抢修的煤气公司施工人员说,煤气公司已经发通知,塌方将影响跃进桥西侧部分商住户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