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起,广西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预计,明后两天雨势最强,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灾害发生。

25日以来,广西遭遇了分散性强降雨,导致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据广西新闻网消息,25日晚至26日9时,百色市西林县大部乡镇降强暴雨,造成房屋倒塌、农作物被淹、道路交通中断等灾害。据初步统计,该县此次受灾人口6150人,房屋受损57间。

广西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明后天雨势最强
26日,西林县部分乡镇洪涝灾害严重。(广西新闻网 王祖敏 黄燕群 摄)

今起三天,强降雨将扩大至广西全区。广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百色、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以及贺州、来宾、南宁三市的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明后两天雨势最强,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以及城乡积涝、崩塌等灾害。由于百色市仍然是这次强降雨中心,前期灾情还未完全消退这次可能会出现灾情重叠的情况,需特别提高防范警惕。此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山塘水库的蓄水工作。(文/郭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