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将于28日登陆台湾,29日登陆福建中北部。恰逢天文大潮期,浙闽等地沿海将出现风暴增水,最高可掀起6米巨浪。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今天(27日)0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08时其中心距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大约6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4小时内强度略有加强,28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台湾中北部,29日早晨到中午登陆福建中北部,最大可能在连江到晋江之间沿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今天,钓鱼岛、闽外、闽东渔场东部和台湾海峡东部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崇武以北沿海7~8级,阵风9级。

“杜鹃”逢天文大潮  浙闽沿海将掀6米巨浪
台风将给台闽浙渔场带来大风。

29日恰逢天文大潮期,福建省沿海将出现50-180厘米的风暴增水,厦门以北沿海潮位站将出现超红色警戒潮位,中北部沿海将出现4-6米的巨浪到狂浪,南部沿海为2.5-4米的大到巨浪。

“杜鹃”逢天文大潮  浙闽沿海将掀6米巨浪
台风“杜鹃”将给福建沿海带来风暴增水。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杜鹃”强度强,破坏性强,相关部门应及时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按照防台相关规定,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要提前撤离,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同时,还应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并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文/郑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