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日(20日)起,受寒潮影响,重庆市将会经历一次强降温过程,预计中西部和东北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7~9℃,东南部气温下降5~6℃,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主城或降至20年来同期最低。

重庆低温雨雪天气降临 主城本周最低或至-1℃!
近日,重庆武隆仙女山连日降雪。(图片来源:武隆日报)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本次寒潮影响,20-23日,重庆市高海拔地区将持续雨雪天气,预计24、25日重庆市气温将降至最低,主城或低至-1℃,据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这将是自1994年以来重庆主城历史同期最低气温。今起高海拔地区将会持续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表示,预计本周六(23日)重庆市基本能够达到降雪条件,主城的缙云山、南山等区域有降雪的可能,但城区降雪可能性较小。

此次寒潮即将带来的连续雨雪天气,易使重庆市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对道路交通将造成一定的影响,出行的朋友可拨打12122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同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农业方面,山区应加强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家畜以及经济林木的安全越冬;蔬菜产区应注意早晚关闭蔬菜大棚,检查破损,减轻冻害发生;果园应采取合理修剪、重施有机肥、熏烟覆草等措施,保温防冻。(文/胡华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