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最强的一股寒潮要来了。明天(20日)开始,预计浙江会有暴雪甚至大暴雪。冷冷冷的节奏,还要一直持续到下周。

目前,杭州各中小学都已进入期末季。上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等区的期末考试,都安排在25日、26日,也就是下周一、二。

下城区的安排特殊一些:一到三年级由各校自行安排,四到六年级的考试时间是25日、26日,七、八、九年级的考试就安排本周四、五。

今天,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都发出了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余杭区有些学校已经给家长发出短信,21日开始停课放假。

余杭区小学、初中、幼儿园21日停课

余杭区教育局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全区各幼儿园和民工子弟学校1月21日(星期四)停课,开始放寒假;小学、初中21日开始停课,28、29日回校考试;高中各高中学校1月21日(星期四)起开始停课,高一、二年级住校学生1月27日下午返校,28日-30日按原计划考试;高三学生若天气情况允许则按原计划住校生24日下午返校,25日-27日考试。

各学校(幼儿园)要以“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告知与解释工作,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在家期间的各项安全,尤其要注意冰雪天户外玩耍的安全,防止柴炉取暖一氧化碳中毒等。

此外,各校要组织校园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止雨雪对校舍安全造成危害。

各区中小学可以根据寒潮情况停课、调课

浙江省教育厅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布了防范强冷空气的预警。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寒潮情况,经当地政府同意,决定调整考试日程、停课、调课或组织师生转移。也就是说,中小学可以选择停课、调课。

省厅校相关负责人说全省面积较大,各地受寒潮影响的情况不同。学校是否停课,按目前规定,要由地方应急部门、气象部门、防灾减灾部门对本地区的安全形势进行分析、评估,报政府同意后进行停课,各地教育部门主要是做好停课通知和学生教育等相关工作。

杭州市教育局安保处金源处长说,杭州市范围较广,有平原也有山区,各地可根据天气等实际情况,做出停课决定。期末考试时间是否改动,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来调整。

受寒潮影响 杭州部分中小学21日停课
采荷二小二年级某班老师发短信通知家长

各区教育局目前都还在观望,将会根据天气情况做出相应调整。西湖区教育局教育课陈为民科长说,如果接下来几天真的下起暴雪,影响交通出行,可能会调整期末考试时间。一般来说,提前考试可能性不大,推后考试时间较有可能。

21日-26日中小学可以停课 调整期末考时间

今天杭州市教育下发紧急通知。1月21日-26日,遇极端恶劣天气,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学校,可停课或部分停课。

《通知》提出,要及时调整期末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从目前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分析,21日-26日是我市受强降雪和寒潮影响的主要阶段,各地各校应提前安排好期末结束阶段的各项工作,妥善调整期末考试时间。

受寒潮及雨雪冰冻影响期间,各校可结合实际,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同时,应允许学生上午上学迟到或请假。遇极端恶劣天气,严重影响学生上下学安全,各地教育部门应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和当地防指部门发布的应急响应等级,结合属地学校雨雪冰冻实际,在报请当地政府同意后,及时对所辖的中小学(幼儿园)及培训学校采取停课或部分停课等措施。

受寒潮影响 杭州部分中小学21日停课

从1月20日起,非寄宿制中小学校一律停止晚自修等集体活动。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的地区,应及时停运校车,并提前通知家长妥善做好学生上下学的出行安排。

同时,各地各校要及时做好有关受灾情况的统计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杭州市教育局值班电话:8702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