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将迎来大幅降温雨雪天气,20日,江西省高速集团发布将一批预计受雨雪影响的路段,提醒广大司机尤其是早上及夜晚在高速公路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注意安全,特别是经过桥梁和坡道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针对路上出现的突发事件,高速公路各路段管理部门还将通过媒体、收费站和路段电子显示屏发布路况信息,以便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提前避让。

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

G35济广高速:赣皖界——景德镇——鹰潭段

G45大广高速:赣鄂界——上高——新余段;泰和——赣州段

G56杭瑞高速:婺源——景德镇——九江——瑞昌段

G60沪昆高速:玉山——上饶——鹰潭——萍乡段

G70福银高速:九江长江二桥,九江——南昌段,乐化——温家圳段

G72泉南高速:石城——泰和北段

S19德上高速:德兴南枢纽——上饶东枢纽

S26德婺高速:三清山——婺源枢纽

S22都九高速:华林枢纽——马回岭枢纽

S30永武高速:永修——武宁段

S36德昌高速:德兴——南昌段

S37九江绕城高速:新港枢纽——华林枢纽

S38昌栗高速公路:九龙湖枢纽——上栗枢纽

S40昌铜高速:铜鼓枢纽——赣湘省界

S46抚吉高速:抚州南枢纽——吉安北枢纽

S50泰井高速:泰井枢纽——赣湘界

注意减速慢行地段:

G35济广高速:赣皖收费站至景德镇区间所有的桥梁和隧道;

G45大广高速:修水至宜丰区间所有的桥梁和隧道,遂川至横市区间的桥梁和隧道;

G56杭瑞高速:婺源至景德镇区间所有的桥梁和隧道、九景段北港湖大桥、鄱阳湖大桥;

G60沪昆高速:信江大桥、东乡服务区往西2公里处上坡路段、张家铁路大桥药湖大桥、长睦岭大桥、叶家冲高架桥、曾家高架桥;

G70福银高速:九江长江二桥、十里大桥、潦河大桥、赣江西支大桥、赣江中支大桥、赣江南支大桥、瑶湖大桥、滁州大桥、架桥抚河大桥;

G72泉南高速:赣江特大桥、泰和东至兴国西区间所有隧道和桥梁

S19德上高速:大茅山至玉山县区间所有的桥梁和隧道;

S30永武高速:巾口至梅堂区间所有桥梁;

S36德昌高速:军山湖至南昌东区间所有桥梁;

S37九江绕城高速:青山湖大桥、鞋山湖大桥、丁家咀大桥;

S40昌铜高速:南潦河大桥,天柱峰至铜鼓区间所有桥梁和隧道。

据悉,针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全面保障全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江西高速集团所属的部分路段管理单位提前做好应付恶劣气候条件下抗冰保畅各项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提高应急保畅能力,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和畅通,江西高速集团所属的福银、济广、沪昆、大广、杭瑞等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已全面进入抗冰保通应急状态,各路段均已建立了一支30人以上的应急抢险队伍,轮流值班。全集团已储备工业盐(溶雪剂)、碎石料、沙石料、麻袋等应急物资一万多吨,各类除冰雪设备374台套,其中专业除雪设备80台套,此外还有方便面、饼干、矿泉水、感冒药等食品药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做到设备、人员及时到位,事态得到迅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