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来自西伯利亚的霸王级寒潮影响,本周,江西将会迎来持续4~6天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春运交通、农业生产、水电气供应等行业提前应对,加强防范。

江西或迎1992年来最寒冷天气 气温低至-13℃
20日中午,江西南昌天空阴沉。

这次雨雪天气过程将集中在20日晚间到22日,赣北、赣中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而以往冬天相对温暖的赣南地区,此次也将迎来冻雨天气。

雨雪天气减弱停歇后,23~26日,江西省气温将持续下降,这有可能会是自1992年以来江西遭遇的最寒冷天气,极端最低气温赣北北部和赣东北可降至-9℃~-7℃,山区-13℃~-11℃,赣南-5℃~-3℃,其他地区-7℃~-5℃。江西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和道路结冰,局部甚至有严重冰冻。

气象专家指出,虽然这一次雨雪冰冻的持续时间不及2008年,不过寒冷程度、冰冻覆盖的范围仍不可小视,提醒各行各业注意加强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对春运交通、在建工程、水电气供应等的不利影响。交通运输、在建工程、供电供水供气等有关部门需加强管理和调度,防御和减少雨雪冰冻天气不利影响。特别是大面积冰冻时段也是春运开始的时候,交通部门尤其要注意做好防风、防雨、防寒工作,为旅客出行、候车提供便利。(图文/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