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西藏聂拉木一夜积雪18厘米
图为亚东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在测量雪深。(图片来自亚东县气象局)

中国天气网讯 受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潮的影响,19日起西藏阿里地区南部、日喀则市西南部接连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过程,其中聂拉木一夜间积雪18厘米。西藏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此次降雪过程将会“东移”至那曲地区东部、昌都市北部以及山南地区南部。提醒交管、农牧、市政等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工作,公众也需注意添衣保暖。

监测显示,19日14时~20日08时,普兰、聂拉木至帕里一线出现了大到暴雪;山南南部和那曲地区降了小到中雪。其中日喀则聂拉木降水量20.3毫米、平均积雪18厘米,亚东县帕里8.1毫米、平均积雪22厘米,吉隆县、亚东县、错那县、班戈县等地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雪。

西藏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降雪过程已基本结束。预计20日12时~21日12时,那曲地区东部、昌都市北部和山南地区南部有中到大雪,高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雪,降雪量可达5~20毫米。

气象专家指出,牧区需防范强降雪和降雪后降温对畜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加强牲畜防寒保暖措施;国道318林芝段、聂拉木段,国道317那曲至类乌齐段和国道219马攸至萨嘎段要加强交通疏导和管控。(文/张歆平)